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咸鱼猫干

xianyuweimaog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篇文章,2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咸鱼猫干

咸鱼猫干

 

莫毛流浪十年小故事

瞎写写,不确定后续会不会更新,故事全是作者臆想,肯定OOC,不怎么写文,文笔不咋地。

作者是短小君!没问题就go!

  
  一

  没体会过饥饿的人不会明白饥饿带来的痛苦,发自身心渴望填满肚子的空缺,来自胃部的尖叫不断刺激生为人的理智。

     毛毛在年纪六七岁的时候看见过一个饿极了的乞丐生吃了死去的瘦狗,然后被突然回来的莫雨蒙住眼睛带走了。

  毛毛也饿过,莫雨为了不让毛毛挨饿,打过散工,扛过米袋,偷过钱,捡过残羹,本就半大的孩子如何能养好不大的毛毛?哪怕莫雨使尽浑身解数,他和毛毛每日都是吃饱了上顿没下顿。

  但如此饿极生吃死肉的人,毛毛是第一次见,毛毛也才突然顿悟饥饿是什么。

  毛毛突然很想哭,撅起嘴巴,眼泪汪汪打转。莫雨最烦也最见不得毛毛这般可怜兮兮的样子,又没搞懂毛毛突然想哭的理由,难道是刚才被那乞丐吓到了?

  “不过是个乞丐,又不是没见过,哭什么!”莫雨擦去毛毛已经流出的眼泪。

  “不是乞丐。”毛毛急忙抬手自己擦掉眼泪。

  “那你哭什么?”莫雨满脸疑惑。

  “就是人饿极了……吃人好像是真的……”毛毛有些支支吾吾,其实他自己也没搞明白自己在哭什么。

  “哈?!就为这事?人不饿都能杀人,饿极了吃人怎么了?”莫雨有些气笑,这世道日渐困苦,注意听一些传闻便会发现人吃人的消息从来不少,莫雨从不说与毛毛听,觉得没必要让毛毛知道。

  “那……莫雨哥饿极了会,吃我吗?”怯生生地声音在求助着谁。

  “啧,一天到晚就知道胡想,吃你的馒头去。”莫雨从手中布包取出做散工赚来的钱买的大白馒头塞进毛毛手中。

  握着莫雨买回来大白馒头,毛毛说不清刚才哭什么,为什么那样问,只知道饥饿真的很糟糕,他不希望莫雨哥挨饿。

  肚子一阵空饷,莫雨见状打了一下毛毛后脑勺督促毛毛吃饭。

  “快些吃,饿不死你个傻毛毛!”

  “毛毛不傻,不准打我头,陈大娘说过总这样打会打傻人的!”

  “本来就是一个傻毛毛,不会变更傻的,傻毛毛~”

  “坏小雨!我打!”

  比莫雨矮一个头的毛毛跳起来拍到莫雨的后脑勺,然后叼起馒头就跑。

  莫雨三两口吃完手上的馒头,一个箭步追上去,没一会就跑到毛毛身后,挥着手直打毛毛的屁股。

  一路笑骂。

  两人嘻嘻哈哈一路闹回破庙,这是两个少年为数不多的玩耍时间,也是未来两人念念不忘的时刻。

  若问流浪在外的人最不喜欢的季节是哪个,非冬季莫属。

  从被毁稻香村逃出来的头年,一个大萝卜头拉着一个小萝卜头四处奔逃,那时已是深秋。

     纵然大萝卜头莫雨年幼时也曾奔逃过,可不过是奔逃没多久就被那个大和尚所救送至稻香村,并未经历如何过冬这问题。

  于是除了疯病几乎不生病的莫雨得到一个烧红脸的小萝卜头毛毛。

     莫雨自小聪慧,即使不曾细学也从旁看陈郎中和小月日常医治中学得一些皮毛医术,但这医术对于毛毛的高烧几乎没有任何用处。

  莫雨知晓人若一直高烧不退,烧傻是轻,直接病死也是大有可能。

  莫雨放弃所谓的傲气,脸面,背着发烧的毛毛四处求医问药。但愿意给两个身无分文的乞儿治病的人哪有那么多,最后莫雨流着泪背着毛毛回到暂住的破屋。

  再聪慧也不过十岁稚龄的莫雨不断懊恼自己的弱小无能,憎恶摧毁村子的恶徒。

     无论莫雨怎样焦急无措,自我厌恶,也不能改变现下毛毛重病无人愿治的情况。

  第二天莫雨继续背着毛毛去求医时,遇到游历至此的万花弟子,出于曾经在村子里万花弟子紫晴的信任,莫雨求到了那位万花弟子面前。

  或许是傻人有傻福,那名万花弟子当真不求回报的用心医治高烧不退的傻毛毛。

  莫雨自觉在其身旁打杂,一是偿还一二,二是借此学习一些医术,他不想他的傻毛毛变成真的傻毛毛,甚至失去……哪怕有一丝可能都不想。

  经过数天的治疗和调养,原本蔫不吧唧的小萝卜头傻毛毛恢复成一喝药就哭声震天动地的傻毛毛。

     那段时间莫雨最喜欢看毛毛皱着一脸鼻涕眼泪的样子喝药,莫雨不禁感叹不愧是他认识的爱哭包傻毛毛。

  毛毛彻底康复后,莫雨带着毛毛辞别了那名万花弟子,哪怕那人万般挽留,但不轻易信任他人的莫雨还是拒绝了,而且莫雨知道有一批人在追杀他们二人。

  那万花弟子看无法留住二人,便给了他们一些银钱,并千般嘱咐若遇困难便去万花谷寻她。

    莫雨没有推辞万花弟子赠与的银钱,虚岁已有十一(周岁十岁)的莫雨明白这黄白之物的重要,至于去万花谷此事,日后再说吧。

  知道毛毛是受冷着凉才生的病,长了记性的莫雨买了好几件厚衣服裹在毛毛身上,只要毛毛一打喷嚏就去买姜熬姜水灌进去,此后好几年毛毛都没生过大病。

  如今这才入冬,毛毛照例被莫雨裹成毛毛球,别人是我娘、我奶觉得我冷,在毛毛这是我莫雨哥哥觉得我冷,于是一件夹一件,毛毛就成了球。

  不过毛毛确实十分畏寒,不如说夏怕热,太热就胸闷,冬怕冷,太冷会心悸。莫雨评价农家身,少爷命,一句话,难伺候。

  曾经的真·少爷莫雨明明体寒却意外的不怕冷,夏就不说了,冬就多穿两件厚衣服,这冬就这样过了,哪像毛毛那般难伺候,穿的再厚再多也能冷的直哆嗦!

  少爷莫雨尽心尽力的找柴火烧木炭,将暂住的山屋烘得暖暖的,然后用毯子裹紧两人互相取暖,配合着对方的呼吸沉沉睡去。

  莫雨不知明日会不会更好,无法预料,但此刻足够幸福,便足矣。

  冬季难熬,毛毛却不讨厌,因为冬春交换之际不管什么地方都会陷入一年一度的元旦盛典里去。

  庆贺新年,各地宵禁解除三日到五日不等,那时什么好吃好玩的都出来了,毛毛也能吃到嘴馋了一年的冰糖葫芦。

  元旦到来时莫雨会看情况是去打散工还是做些小东西去卖,毛毛也会根据莫雨的决定是一起去打散工,还是在穿梭人群叫卖东西。

  今年元旦之前周围安全、时间充裕,莫雨同毛毛就做了一些小木雕,虽不精致却有趣味,颇受一些孩童与女子的喜爱。

  因莫雨喜净,两人即使四处流浪,也不曾污头垢面过。尤其元旦前夕,莫雨会让毛毛将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

     现在毛毛凭借自己收拾干净变得十分好看且讨喜的容貌和一嘴甜甜的吉祥话,哄得看他可爱前来购买的小姑娘,阿姨们笑语连连。

     于是毛毛便早早将东西卖光,然后傻笑的坐在供游人休憩的木凳上,看着对面。

  不远处有说书人说书,说哪位大侠一路惩恶扬善,路见不平,某次还救了一位被贼人惦记家财进而被绑架的富家女,得了卿卿心。

  毛毛听得有滋有味,还年少无知的毛毛没察觉故事里的少女春心萌动,倒是自喜于大侠惩恶扬善的大侠风范中,毛毛从小就想当大侠。

  大侠很强,可以保护人,就像毛毛早已忘记样貌的爹爹那样,毛毛一直坚信爹爹是大侠,所以毛毛想成为大侠,成为大侠以后毛毛也要锄强扶弱,惩恶扬善,然后保护臭小雨!

  毛毛还在妄想自己成为大侠以后的精彩人生,突然头部遭受‘重击’。

  “疼!”毛毛果断侧身抱头。

  “又在胡想什么呢?我走到跟前都没注意到?”莫雨一手灰布包,一手冰糖葫芦。

  布包里放着刚买的干粮饼子,是两人未来大半个月的口粮,至于冰糖葫芦是某个嘴馋了一年,现在笑的一脸傻兮兮的某傻毛毛的。

  “冰糖葫芦!”

  庙会上买冰糖葫芦小贩选的果子都是好果子,由大到小上下串联,红红的糖衣配着过年的喜庆格外讨人欢喜。不少大人都会买上几串,有小孩的给孩子吃,没有的自己吃,尝尝甜味也是美哉至极。

  冰糖葫芦红灿灿的,甜甜的,毛毛很喜欢吃,而且还可以和别人分着吃,于是毛毛将冰糖葫芦往莫雨那送了送问莫雨吃不吃。

  “雨哥,吃不?”毛毛眼睛在灯火的照耀下闪闪的,虽然毫不犹豫分享给自家莫雨哥哥,但想多吃一点的心思让毛毛补了一句“但只能吃一个!”

  “就一个?哼。”莫雨微眯眼睛,突然打起了坏主意。

  莫雨眼疾手快外加牙齿硬,一把握住毛毛的手侧头将最上面最大的三颗各自咬了一口。

“臭小雨,你居然咬了三个!”毛毛伸手就是一挥。

  “我买的,我爱吃几个吃几个,来呀,打不着打不着。”莫雨咧着嘴丝毫不惧的转身躲过。

     莫雨和毛毛连过数招,最后毛毛还是败在‘卑鄙’的莫雨手下,就在毛毛嘟着嘴生闷气时,莫雨变戏法似的又拿出一串红灿灿的冰糖葫芦。

  两人手拉手在人流中斗着嘴,一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也你一个我一个的吃完了。毛毛不讨厌冬天,因为冬天之后是万物复苏的春天。

                                             未完待续

咸鱼猫干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咸鱼猫干”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